首页 > 图说 正文

图说

大武口:多措并举提升执纪执法案件质量

稿件来源:大武口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: 2021-12-10 09:10:28

  近日,大武口区纪委监委组织各案件承办室(组),派驻纪检监察组,镇、街道纪(工)委开展案件质量交叉评查,多措并举提升执纪执法案件质量,推动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。

1.png

  全盘认领问题清单。案件承办部门把案件质量交叉评查作为一次提升案件质量的机会、一次改进工作作风的机会,一次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,针对交叉评查提出的意见,经过深入探讨后,虚心接受、照单全收。通过案件交叉评查,既强化巩固了“室、组、镇(街)”联动协作机制,又整合了执纪执法人员力量,更使得执纪执法案件质量有了本质的提升。

1.png

  全力破解整改难题。建立“台账式管理”和“销号制落实”机制,针对共性问题,由案管室牵头,分类汇总、逐项归类。明确整改内容、整改目标和整改时限,对照整改台账,强化跟踪督办,确保件件有落实,事事有回音;针对个性问题,各案件承办部门主动认领,对号入座,责任到人,做到整改一个,销号一个。在抓好集中整改的同时,举一反三,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,找准症结,针对问题建立长效机制,进一步强化了责任意识、质量意识、效率意识、证据意识和程序意识。

  全面转化整改成果。围绕处分决定送达、宣布、归档和确定年度考核等次、任用晋升等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,着力发现问题;明确回访教育责任,围绕所在单位干部群众对受处分人员评价、受处分人员的认错态度、思想情况,通过谈心谈话、实地访谈进行教育帮助;针对被不实举报、错告、诬告的被举报人,严格按照规定及时公开澄清正名;归纳总结典型案例,开展警示教育,有效运用纪律检查建议书和监察建议书,督促发案单位补齐漏洞、建章立制。(大武口区纪委监委)

>>><<<